实验室文化
Publication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



daidadong@mail.hzau.edu.cn

wangkai325@mail.hzau.edu.cn

fengmy@mail.hzau.edu.cn

027-87283455

实验室文化
BMB参加2016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起航杯”迎新篮球赛
时间:2016-10-11

     2016年10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起航杯”迎新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由我室主导的BMB篮球队迎来了系列赛首个对手——水稻组。比赛开始后,队员们摩拳擦掌,激情高涨,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进入下半场后,虽然我方比分落后较多,但队员们不轻言放弃,在老将信丙越、刘国强等人的带领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经过一轮激烈的搏杀,无奈双方实力悬殊,我方最终未能挽回败局。赛后,球队总结了比赛的经验和教训,着重分析了失败的原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铺垫。

     10月10日,我方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一综六楼,这是一场生死战,胜者将直接晋级下一轮。赛前,球队组织了动员及演练,制订了战术。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双方上半场争夺得十分焦灼,半场结束时我方比分稍稍落后。易边再战,对方抓住我方的防守漏洞,连续打成三球。在此不利情况下,老将信丙越奋勇上阵,连续打成两球,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局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防守强度越来越大,在这种高压态势下,我方逐渐暴露出经验不足等问题,对方抓住我方的失误打出一波流杀死比赛,我方最终遗憾抱负。至此BMB篮球队在“起航杯”迎新篮球赛征程结束。

     虽然我们在首轮被淘汰出局,但队员们的表现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以信丙越、郑操、刘国强、鞠守勇、陈凌等为首的一批老将的不气馁、不服输、顽强拼搏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伙儿;以刘权荣、何宝为首的新生球员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以实际行动在赛场上向老将们致敬;友室的汪辉、王鹤髯、李慧明同学为BMB篮球队注入了宝贵的新鲜血液,激情燃烧的他们助力着球队的前进。

     常言道“胜负乃兵家常事”,胜也好,败也罢,事后皆需进行总结。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抛开他人因素,从自身原因来看,我们失利主要有以下几点:1球员之间默契不足,缺乏配合;2球员平时锻炼较少,体能跟不上;3球员不适应高强度比赛,基本功不够扎实;4新生代球员表现紧张,心态失常;5关键时刻不够镇定,自乱阵脚。

     此次篮球赛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享受赛场拼搏的乐趣,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更可贵的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内外交流、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增强了实验室凝聚力,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希望通过此次篮球赛实验室的新鲜血液能够快速融入到良好的团队氛围中,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让我们拥有良好的体魄去创造科研篇章!

    此次参赛队员名单如下:汪辉(友室)、王鹤髯(友室)、李慧明(友室)、郑操(友室)、鞠守勇、信丙越、刘国强、陈凌、刘权荣、何宝、黄国强。

                        赛前热身

                                   赛前热身

                        BMB球队进攻

                                BMB球队进攻

                       BMB球队投篮

                               BMB球队投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