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Publication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



daidadong@mail.hzau.edu.cn

wangkai325@mail.hzau.edu.cn

fengmy@mail.hzau.edu.cn

027-87283455

实验室文化
贴春联 迎新春 实验室里年味浓
时间:2016-10-10

贴春联 迎新春 实验室里年味浓

“实验室门口也贴春联啦,红红的好喜庆”,新学期刚到,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就在实验室里讨论着,“以前觉得只有在家里才能看到春联,没想到实验室门上也贴上了”。

走近位于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六楼的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映入人们眼帘的就是实验室门口贴的大红色的春联。据了解,贴春联背后的主人公正是该室11级博士郑自强,当问到贴春联的初衷时,郑自强说道:“过年时家里面都会贴春联来迎接新春,BMB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家,实验室的师生们也常年都在实验室里忙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因此就产生了给实验室门上也贴上春联的想法。”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便开始付诸实施,找素材,买原料,爱好写毛笔字的他更是一口气就写了11副对联,其中的2副送给年前还在实验室忙碌的研究生让他们带回家中,剩下的9副贴在了芽胞杆菌分子实验室正门、研究生自习室及老师办公室的门上。

据悉,本次是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第二次组织贴春联活动,它使得大家春节过后回到实验室里依然有家一样的感觉,家一般的温暖,家一番的温馨。与此同时它也诠释着实验室就像一个家,关心爱护靠大家的道理,希望我们大家都积极的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关心爱护这个家。


链接:实验室春联摘抄

闻鸡先起舞,跃马共迎春           闻鸡起舞  

万里征途千里马,十年树木百年人       百年树人

天高碧宇随鹏举,路远轻风任马驰       鹏程万里

当代精英抒壮志,马年禹甸起宏图      一代风流

大泽龙伏藏远志,莽原马跃蕴生机      跃马争春

园丁辛勤一堂秀,桃李成荫四海春       春满校园  

下磨杵功夫终酬壮志,学取经本领大显神威。 壮志凌云

迎春丹青焕彩, 辞岁翰墨飘香       满院生辉

岁月峥嵘须搏拼,年华潇洒莫蹉跎      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