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



daidadong@mail.hzau.edu.cn

wangkai325@mail.hzau.edu.cn

fengmy@mail.hzau.edu.cn

027-87283455

学术交流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会议通知
时间:2021-04-08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会议通知(第一轮)

 第八届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pdf

为了及时交流作为最新研究对象和研究手段的微生物基因组学及其相关领域研究的进展,推广新的研究技术和分析方法,推动我国在微生物基因组相关领域的进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暨武汉市微生物学会主办,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生物学教学示范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7月9日--12日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现诚邀广大专家会员、相关同行企业人士参加此次大会,广泛交流、互相通信及展示研究成果。

为响应广大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对生物信息学技能的需求,会议承办方将组织为期两天(2021年7月8日-9日)的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本培训班以推广服务于普通微生物学研究的基因组学研究技术为目的,主要针对缺乏生物信息分析基础与技能的青年研究者,力争使培训者了解作为常规研究手段的微生物基因组学的基本思路并掌握相关分析的基本技能,以便即学即用,服务于微生物学、微生物组学以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主要内容涉及现代测序技术和 Linux/Dos 基本命令简介、微生物基因组的拼接与注释、简单比较微生物基因组学方法、基因组学研究中常用挖掘工具的使用方法、基于QIIME2软件的 16S 基因扩增子分析等。培训主要以实战为主,需自带笔记本电脑,报名参会的师生均可免费参加,食宿费用自理。受场地限制,名额限定为 110人,按注册先后顺序接受报名,满额为止。


会议主题:微生物基因组学的发展与展望

一、会议内容

1、功能微生物基因组学

2、微生物基因组学与绿色农业

3、微生物基因组学与人体健康

4、微生物基因组学与生物制造

5、微生物基因组学与环境保护

6、微生物基因组学与微生物组学

二、主办单位

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 

湖北省暨武汉市微生物学会

三、承办单位

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 

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四、会议交流方式

1、特邀报告

2、大会报告

3、分组报告

五、会议时间、地点

2021 年 7 月 8 日-12 日(培训班和研讨会分别于 8 日和 9 日报到,详见后续通知)

报到地点: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1 楼大厅

会议地点: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内

六、注册费

15210

     收款户名:武汉亿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账号:569064934166;

     开户行:中国银行武汉华农支行;

     地址、电话: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 1 号,15342246508。

     转账信息务必注明: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注册费+1位参会老师姓名(多人一次性转帐也只需要注明 1位负责联络的参会老师,请在会议回执中注明开票张数、发票单位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此次会议委托武汉亿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助会议注册工作,注册费由该公司开具正式发票,提前汇款者在报到时即可领取发票。


七、会议《论文摘要集》要求

1.拟申请大会报告的代表请递交个人简介和报告摘要;

2.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 600字左右),文责自负;

3.格式要求: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及单位、E-mail地址,五号楷体;研究的正文:小四号宋体;请在脚注处写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请将 word 格式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给会议筹备组邮箱;

4、报告摘要及个人简介收稿发送至 mg2021@mail.hzau.edu.cn,截止日期为 2021年 5月 7日。


八、会议筹备组联系方式:

手机扫码,加入会议微信群

联系人:郑金水   副教授  18971542171

     王 莉   科研助理 13026153751

邮 箱 :mg2021@mail.hzau.edu.cn

地 址 :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A座 609室

邮 编 :430070



手机扫码,立即报名